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总工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总工会    编辑:李紫薇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李紫薇

微信图片_20230414192036_副本

会议现场。

4月14日,兵团总工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兵团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及职责分工,研究讨论了兵团总工会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近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领导小组要认真按照兵团总工会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领导小组成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积极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调度,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从落实领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守正创新、分类抓好学习,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统筹推进、务求工作实效等四方面着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总工会机关领导小组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紧扣主题主线,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不断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把巩固深化作风能力建设融入主题教育,发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刻反思不足,找准突出问题,列出改进举措,抓好整改整治。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营造浓厚氛围。要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报道,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职工群众心坎里。机关各部室要抓好协同配合,既要各司其职,又要有效衔接。要抓好深度融合,确保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兵团工运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兵团总工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