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总工会关于“团结动员各族职工 为加快 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3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总工会    编辑:李紫薇
【字体:    】   打印本页    

兵团各族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要集中精力谋发展、抓发展,聚精会神强发展、促发展,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党有号召,工会必须坚决拥护、紧紧跟随、坚定行动。为此,我们向兵团各族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发出倡议。

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围绕践行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上展现新风貌。各级工会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各族职工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创新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筑牢兵团各族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起加快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主动加强形势教育、政策教育,激发各族职工群众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融入到维稳戍边的伟大事业中去,发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坚持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遇事敢担当,为今年兵团经济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真抓实干,提升素质,在围绕践行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上展现新担当。各级工会要紧盯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目标任务,抓好抓实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培养更多兵团高技能人才和工匠人才,着力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高质量推动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希望各族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岗位、紧贴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实施职工素质工程,自觉学习、刻苦学习、终身学习,努力掌握新知识、锻造新技能、增长新本领,真正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兵团职工,唱响新时代“咱们工人有力量”。

三、爱岗敬业,干出成效,在围绕践行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上展现新作为。各级工会必须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各族职工群众在融入和服务兵团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强化“主人翁”意识,聚焦“十四五”时期兵团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希望各族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以创新创造的丰硕成果助力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志们,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伟大的事业令人振奋。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兵团高质量发展,为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