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倡议书
发布时间:21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总工会    编辑:李紫薇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总工会

倡议书

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临近,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为了落实好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思想上不松懈

疫情面前不得侥幸,呼吁大家坚持思想上不松懈,严格落实兵团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公共场所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好生活区域消杀工作。积极配合做好所在单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二、坚持选择就地过节

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地,为了您及家人和他人的健康,呼吁您及您在外地的亲人尽量留在当地过春节,提倡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时尚方式拜年。

三、坚持非必要不聚集

春节期间,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减少聚餐。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要严格控制在十人以下,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者不参加。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

四、坚持非必要不网购

提倡不网购境外物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物品。收拆快递包裹要注意消毒,及时洗手。

五、坚持不造谣不传谣

积极传播科学防疫常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疫情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对无法甄别真伪的疫情信息不转发、不传播。坚决抵制、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

兵团各级工会组织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对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主动关心关怀职工群众,最大限度解决职工的生活难题,切实将党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里。

生命高于一切,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大家团结一心,关爱家人,保护自己,筑牢防控堡垒,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身体健康,阖家欢乐,新春快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