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劳模精神
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18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7月20-22日,“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京举行。兵团工会代表队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总工会和铁路、金融工会其他33支代表队的68名选手齐聚北京、共襄赛会,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兵团工会选手八师石河子市电台记者倪磊、第五中学教师唐奕两名选手分别以92.3分、91.86分,分列第42名、53名。

  本次全国职工演讲比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得到全国广大职工热情参与,通过生动鲜活、质朴无华的演讲方式,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讲述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演讲比赛分演讲和十九大知识答题两个环节。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广大一线职工的积极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在各地开展选拔赛期间,全国共开展演讲比赛近3万场,超过300万职工参赛,通过现场观看及两微一端等方式收看直播、转播的职工总数已超过1亿。

因兵团工会筹备第五次工代会未举行全兵团的选拔赛,由第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选拔组织选手代表兵团工会参赛。在比赛中两名选手克服困难敢打敢拼,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展现了兵团人的精神风貌,他们讲述的马军武和支教老师的故事《一生只做一件事》、《一个都不能少》给全国各地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了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