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党工组织建设
第二师铁门关市工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18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铁门关市工会 韩首中

5月12日,第二师铁门关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书记、二师政委吴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兵团工会党组书记令勇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周爱武主持开幕式。巴州总工会的负责同志,师市机关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5月12日,第二师铁门关市工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令勇代表兵团工会在致辞中提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系统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中;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激发广大职工主人翁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实现兵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再立新功;三是要进一步做好维权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好地履行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突出职工群众的劳动经济权益,全力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是要深化工会的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意识,突出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着力在建机制、增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吴彬代表师市党委在大会开幕式指出,师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坚定“四个自信”的中流砥柱;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兵团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师市广大职工群众共同营造师市稳定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时刻铭记使命担当,做推动稳定改革发展的时代先锋,坚定做维护稳定的践行者、改革的参与者、发展的推动者,努力为师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做引领时代发展潮流的劳动楷模,当好先进生产力和先进示范区的排头兵和建设者,树立起新时代产业工人形象,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创新型、技术型的劳动大军;要深化工会自身改革,做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奋斗者,坚定改革信心,改进调查研究,重视自身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绘就新时代辉煌画卷,书写新时代奋斗者的新篇章。

胡骏代表第二师铁门关市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二师铁门关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总结提炼了过去五年探索实践中收获的宝贵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具体阐述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第二师铁门关市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师铁门关市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等新一届领导班子及出席兵团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周爱武致闭幕词,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二师铁门关市工会 韩首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