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劳模精神
第三师四十八团医院 “民族团结一家亲”道德讲堂开讲了!
发布时间:18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四十八团医院 陈秀华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的医德医风建设,让医务工作者成为民族团结、救死扶伤的践行者和传播者,5月10日,三师四十八团医院“民族团结一家亲”道德讲堂正式开讲。

viewfile (2)

一首由全体医务人员合唱的《爱我中华》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活动以“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颂一段经典、送一句祝福、作一番评议”的形式开展,大家一起接受道德的感召、领悟道德的力量。本期道德讲堂讲述了“感动天山南北的老妈妈”阿尼帕·阿力玛洪和兵团第五届道德模范吐逊·库完收养汉族弃婴16年的感人故事。他们用博大的爱诠释着亲情与血缘无关、爱与民族无别,用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一家亲”。此次活动把吐逊·库完也请到了现场。

医院职工纷纷表示,我们要以身边好人吐逊大叔为榜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作为医务工作者,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尽心竭力为患者服务,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和传播者。

四十八团医院通过“道德讲堂”这个载体,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教身边人,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身边人,干好当前事,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第三师四十八团医院  陈秀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