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劳模精神
第二师铁门关市首届“二师工匠”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18年05月04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李元浩

4月26日,由第二师铁门关市工会组织评选的首届“二师工匠”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正式揭晓,张兰花等10名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二师工匠”新鲜出炉,许飞等10人获得“二师工匠”提名奖。

26155700g6oo

据介绍,从今年3月7日开始,第二师铁门关市工会就在所属团场近20万名职工中开展“二师工匠”评选活动,工会成立评选小组,确定评选范围、条件和原则,启动评选程序。此次评选一改过去只在工厂和企业评选“工匠”的做法,将在农场从事农业生产的一线职工纳入评选范围,极大激发了职工参加评选的积极性、主动性。

据了解,在当选首届“二师工匠”的10人中,既有自学成长为高级农艺师的基层连队职工张兰花,也有二师所属重点企业金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带头人、高级工程师雍思明,更有多年来一直坚持自主创新、2016年还荣获国家级“电气自动化技能大师”荣誉称号的农业技师闵军等优秀职工代表。

“这10名‘工匠’是从师市一线从事农业生产、技术研发及科教文卫等行业中的优秀职工中评选出来的。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追求卓越、技艺超群,个个手中都有绝活,具有广泛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第二师铁门关市工会主席胡骏表示。

首届“二师工匠”揭晓后,第二师铁门关市工会将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深入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在平凡岗位上不断践行工匠精神。“开展‘二师工匠’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弘扬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把认真、敬业、执着、创新作为责任担当和职业追求,在全社会形成尊重质量、技艺、品质的主流价值观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追求蔚然成风,为建设幸福师市提供技能人才支持。”胡骏说。(工人日报  李元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