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劳模精神
佐拉的新店开张啦——八师天业集团工会主席李彤的结亲故事
发布时间:18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八师天业集团工会 李翠芳

“佐拉大姐,你好啊!新店生意挺好的呀,祝你们生意越做越红火啊!”

“哎呀,我们家亲戚来了呀!里面请!太感谢你了,要是没有你的帮助,哪有我们家的店啊!”

李彤正在给结亲对象艾海提的小女儿试穿新衣服

4月9日下班后,趁着天色尚早,八师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彤带着礼物来到了结对亲戚艾海提ž库尔班大哥家的店里看望他们。艾海提大哥因为上中班不在店里,他的爱人佐拉和小女儿艾克丹正在盘点货物。

“阿姨,见到你真高兴!谢谢你给我买的新书包,新文具,我特别喜欢!还有周知涵姐姐(李彤的女儿)送给我的衣服,我们班同学都说特别好看!”可爱的艾克丹一见到李彤就亲昵的跑了过来。

李彤一边帮佐拉大姐点货,一边拉起了家常。你一句我一句的,一家人有说不完的话。佐拉大姐给李彤一一介绍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什么用途,什么特点,如数家珍。看着干净整洁的店铺,李彤挽着佐拉大姐的手说:“大姐,你真能干啊!你看,现在新店开张,人流量也多,老顾客也多,日子会越来越好的!”“这都要感谢你,没有你的帮助,我们哪会有这么好的新店啊……”

佐拉的新店开张为什么要感谢李彤呢?这事还得从头说起。

佐拉大姐一家是石河子本地人。早年,两口子都在八棉上班,后来丈夫艾海提到新八棉上班,而佐拉则成了下岗工人。家里有两个孩子要上学,还要还房贷,压力自然不小。勤劳的佐拉决定要想办法找点事情干,减轻丈夫一人养家的负担。

想来想去,佐拉开始在老街做起了糕点生意,从商家进货然后摆摊卖出去,好心肠的佐拉不舍得要价,所以只能挣到微薄的差价,收入甚微。于是,佐拉大姐开始自己学习和动手制作起了民族特色小点心,晚上做好早晨推着车子走街串巷卖掉美味的手工点心,辛勤的佐拉大姐常常一晚就只睡两三个小时。经过几年的艰辛劳动,他们拥有了自己的小店,日子也渐渐有了起色。

去年,因为旧店面年久失修,面临着拆迁,生意怕是做不成了。两口子犯起了难,大儿子刚刚干上了自己喜欢的协警工作,眼瞅着就要找对象成家,小女儿还在上学,佐拉大姐却又一次面临失业。

“大姐,没有关系,咱们可以重新找个门面,原来的店确实是太小了,环境也不好。你放心,你这么勤快,人又好,老顾客会去新店找你买东西的!”李彤知道这个情况后鼓励佐拉大姐开个新店。

没过两天,李彤惦记着佐拉大姐家店铺的事儿,专门又到她家去看看。

正好是饭点,两人一边做饭一边聊天,聊聊孩子,说说家常,可佐拉大姐就是不提新店的事儿。李彤主动问起来,她也支支吾吾不愿多说。

“大姐,你这样我可不高兴了!咱们是亲戚,啥是亲戚呀?亲戚就是有难处的时候一起解决问题的人呀!”李彤深情地对佐拉大姐说。

“妹妹,你平时那么关心我们,照顾我们,我们已经很感激了!我知道你的心好,可是这个事情我们不能再麻烦你了。给你说实话吧,新的店铺我们都看好了,可是租铺子、铺货都需要钱,我们的存款不够,想贷款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佐拉大姐一脸愁容。

从佐拉大姐家出来,李彤也有了心事:要不自己给佐拉大姐借些钱吧!那么要强的大姐,可能不会接受我的借款。这可怎么办呢?

李彤考虑了两天。对!还是得帮大姐把贷款办下来!这样既能解决大姐的燃眉之急,又能让大姐心里舒服,没有思想负担。

李彤安排好手头的工作,专门到银行详细了解贷款的相关政策和手续,也了解到佐拉大姐家之前就在这家银行办理的购房贷款,还款及时,信用记录良好。

李彤心里有了底,专门找到负责办理贷款的工作人员,把佐拉大姐家的情况详细的介绍了一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愿意帮助佐拉大姐提交贷款申请。

没几天,贷款申请通过了!李彤陪着佐拉大姐一家到银行办理了相关的借贷手续!

当办理手续的银行职员听说李彤是帮结对亲戚办贷款的时候由衷地说“佐拉大姐,你家的这个亲戚可真好啊!”“是啊!是啊!我家有个好亲戚啊!”佐拉大姐激动地紧紧拉着李彤的手。

只有把亲戚的事儿当成是自己的事儿,走亲才能走心,交流才能交心,结亲才能结心。(八师天业集团工会   李翠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