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职工权益保障
宏远集团以诚相待引得9000“候鸟”归
发布时间:18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人勤春来早,候鸟西陲归”。3月28日,刚从内地返回四师可克达拉市宏远大厦建筑工地的四川籍务工人员曾永利说:“我来宏远集团打工十六个年头了,从民工变成了包工头,近两年我每年带50余名民工来宏远集团打工,人均纯收入在6万元左右。宏远集团善待民工,在这干活我们放心!”至此,在宏远集团打工的9000余名全国各地务工人员陆续返回,为四师可克达拉市基础设施建设添砖加瓦,成为屯垦建城的生力军。

做为四师可克达拉市建设行业龙头企业的宏远集团公司,近年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2017年完成施工产值47.1亿元,9000余名务工人员承担了公司急、难、险、重、苦、累的施工任务,为集团发展做出了贡献。

宏远集团把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当作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狠抓落实,做到“四到位一优先”,即宣传教育到位、维权落实到位、开展活动到位、提供优质服务到位、优先发放务工人员工资。每年与广大务工人员签订劳务合同,依法用工,每年的“开工第一课”就是“三级安全教育”,促使务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多年来,宏远集团坚持为务工人员办理工伤保险,确保务工人员施工的身心健康。集团还在遍布全师的300多个工地设立了流动人口学校和流动药箱,免费为务工人员提供计生药具和日常药品。近5年,有2000多名务工人员在工地现场加入工会和计生协会。

每年施工大忙季节,集团坚持开展“送戏下工地”活动,丰富务工人员的文化生活。2017年全年送文艺节目、党建示范活动下工地46次,受众达6000余人次;高温季节,宏远集团制定“避开中间抢两头”的弹性作息时间,同时拨出10万元专款,购买7吨绿豆、3.3吨白糖为务工人员防暑降温;端午、中秋节日期间,购买粽子、月饼等慰问务工人员,使务工人员在他乡感受到企业的关爱,昭苏康苏沟水库务工人员代表唐玖平说:“加入工会后,我们务工人员也有坚强后盾了”。

宏远集团制定了严格的务工人员工资发放制度,做到务工人员工资不拖不欠按月足额发放,防止劳资纠纷发生。据统计,2017年累计发放务工人员工资8亿多元。

宏远集团把务工人员当成企业的主人,在工资、福利、政治、生活上善待民工,激发了他们为企业效力的热情。广大务工人员把企业的关爱转化成为施工的动力,在师市建设工地主战场努力冲锋陷阵,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任务,去年有多项工程获“兵团文明工地”和“昆仑杯”等奖项,先后有41名农民工荣获公司“职业道德先进个人”和“好民工”等先进称号。(宏远集团公司  闫歌、张成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