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库木勒村的孩子有了新课桌
发布时间:18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会 高军鹏

4月6日,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库木勒村270户村民收到了兵团工会驻村“访惠聚”工作队赠送的“爱心课桌”,89名贫困家庭中小学生收到了“爱心文具”。

图1 兵团工会驻库木勒村工作队举办向村民赠送“爱心课桌”仪式,工作队队长王建军(主席台右二)向村民宣讲南疆教育优惠政策

 兵团工会驻库木勒村工作队举办向村民赠送“爱心课桌”仪式

图2 兵团工会驻库木勒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为村民发放“爱心课桌”“爱心文具”.JPG

 兵团工会驻库木勒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为村民发放“爱心课桌”“爱心文具”

兵团工会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发现,一些村民的孩子放学回家没地方写作业,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商议后,有了给村民赠送“爱心课桌”“爱心文具”的想法,深受村民们的欢迎。“爱心课桌”“爱心文具”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也让孩子们欣喜不已,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有了新课桌,孩子们不再趴炕头写字,可以在小课桌上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工整整写作业、画画了,端正了坐姿,他们的视力也不会受影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脱贫攻坚,教育先行。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摆在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位置,强调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随着国家教育优惠政策力度不断加大,2017年南疆地区率先实现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的十五年免费教育,得益于教育政策保障,库木勒村没有一个孩子离校辍学。(兵团工会  高军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