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职工风采
深入基层 深入女职工 深化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18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阴晓涛、聂二妞、陈洪瑞、原俊萍

兵团工会走访慰问国资公司女职工

3月7日上午,兵团工会党组成员李玉庆一行前往国资公司托管企业新疆云洋电器工业公司走访慰问基层女职工。国资公司工会主席李红等人陪同。

李玉庆一行首先来到云洋公司退休女职工——77岁的自治区级劳动模范顾佩莉的家中进行了慰问,并亲切地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在关切询问她的退休生活和身体状况后说,劳模是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财富,劳模精神是社会前进发展的精神动力。当前,兵团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的浓厚氛围,不断谱写兵团未来美好新篇章。

慰问国资公司女职工 (1)

随后,李玉庆一行又来到两户困难女职工的家中,为她们带去了组织的关怀、工会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并鼓励她们在困境中调整心态,努力改善生活,早日脱困。

国资公司工会主席李红表示,国资公司工会积极响应兵团工会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的号召,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国资公司女职工凝心聚力、提素建功,为国资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贡献。(兵团国资公司工会 阴晓涛)

兵团工会关爱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十二师一〇四团

3月12日,兵团工会在一〇四团举办了“健康工作·快乐生活”关爱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特邀来自全国健康使者万里行组委会特聘妇科专家潘黎教授,为广大女职工进行免费授课。兵团工会经审办主任丁晋生、十二师工会主席高丽萍、一〇四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妇联主席刘春梅以及来自团机关、基层单位的女职工共计180余人参加。

健康知识讲座 (2)

此次讲座结合图像资料,从中医养生、心理调适、生活方式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女职工讲解了如何预防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疾病,重点讲解了女性的两癌预防和四期保护,并传授预防和治疗相关疾病的知识及自我检查的方法。大家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氛围轻松愉悦。讲座结束后,潘黎教授现场接受了大家的健康咨询。

据了解,此次关爱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为期五天,接下来还会到十二师其他各农牧团场和集团公司进行授课,惠及更多女职工。(一〇四团工会 聂二妞、陈洪瑞、原俊萍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