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皮山县库木勒村村民喜迎春节——兵团驻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库木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工会 高军鹏

“麦麦提,喝口水,谢谢你帮我贴春联。”今年,兵团驻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库木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在驻地喜迎春节,库木勒村民兵队长麦麦提·阿卜拉热情地帮助工作队员挂灯笼、贴春联。

2月14日,兵团驻库木勒村“访惠聚”工作队贴春联迎春节.JPG

兵团驻库木勒村“访惠聚”工作队贴春联迎春节

工作队来到库木勒村时,所属单位兵团工会党组要求工作队在地方乡村要发挥好兵团“三大作用”,利用群团组织优势,最广泛地联系和发动群众,为群众想实招、办实事。工作队通过喜迎春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开展了入户走访、反恐应急演练、春节“送温暖”、迎新春联谊会、“祖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主题宣讲等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群众了解党和国家惠民政策,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营造稳定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促进交流交往交融。

2月14日,库木勒村村民载歌载舞迎春节1.JPG

库木勒村村民载歌载舞迎春节

库木勒村少数民族聚居,人多地少,贫困户多,发展缓慢,兵团工会党组书记令勇节前专门来到贫困户家中“送温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扶持政策下,依靠自己的双手多元增收,勤劳致富,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2月13日,兵团工会党组书记令勇慰问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库木勒村的贫困户。.JPG

兵团工会党组书记令勇慰问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库木勒村的贫困户

工作队、寺管会、村“两委”和村民们在迎新春联谊会欢聚一堂,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大家对党的恩情,村民们载歌载舞,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村民踊跃参加国家通用语言知识抢答,工作队员和村民通过趣味游戏拉近了距离,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年。

工作队入户走访时,53岁的约麦尔·买提尼亚孜说,党的惠民政策太好了,帮助他家脱离贫困,女儿考上了安徽省的大学,不好意思再让国家扶着走了,趁着农闲时做些小生意,让自己的口袋鼓起来,和村里其他人一起奔小康。遗憾的是自己小的时候没有条件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现在慢慢学习,他经常打电话教育女儿要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驻库木勒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

驻库木勒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

人的改变关键在观念。库木勒村的村民大多没有离开过和田,驻村工作队与一些放假在家的大学和中学学生沟通时,感受到他们对内地先进文化的向往,随即策划了“祖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主题宣讲活动,计划通过一张地图,了解自己喜欢的地方,工作队为他们讲述当地的风土人情,开阔他们的眼界,让他们敢于走出去看看外边的世界。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工作队员们还在入户走访,维稳扶贫的路上,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兵团精神,促进兵地融合,为地方乡村办一些好事实事,以不虚此行。(兵团工会  高军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