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劳模精神
王朔劳模创新工作室(下):打造专业技能人才梯队
发布时间:18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把劳模精神转化为企业职工共同的精神财富,助力企业焕发新的活力,王朔劳模创新工作室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成为天业集团弘扬劳模精神、培育先进人才的有效载体。王朔劳模创新工作室特别报道,今天播出下集——打造专业技能人才梯队。

    作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王朔一直工作在天业集团质量检测和质量管理的第一线,由一名普通的分析工成长为优秀的质量管理者,工作中她严以律己,高标准要求,在质检行业中竖起了一杆标旗,引领了一批优秀人才。

640.webp (1)

   天业(集团)公司安全环保总监质量部部长检测中心主任王朔说:“我从事质量工作将近30年了,其工作内容涉及到各个方面。我还记得第一任师傅曾经告诉我的一句话,‘作为一名质量管理要实事求是地报出检验结果这是你的职业道德和素养更是你的职业信誉’。”

    目前,王朔劳模创新工作室有1名高级技师、2名高级工程师及多名技师、工程师,他们都是不同质量岗位上的技术能手和优秀管理者,通过导师带徒、岗位培训、轮岗培训、专项培训等多管齐下的努力,工作室成为企业培育技术人才的重要平台。

640.webp (2)

天业(集团)公司检测中心技师王朔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尚国峰说:“我们采取了多种形式的培训,让我们技术人员给员工进行实际操作还通过讲小课的形式,让员工们展现个人的优点鼓励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640.webp (3)

在天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王朔劳模创新工作室还组织实施集团级技能竞赛,激发岗位职工主动学习的热情,在企业推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全体员工不断提升检验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640.webp (4)

640.webp (5)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竖起一杆旗,引领一批人,王朔劳模创新工作室连续3年来,共为天业集团培育了上百名专业质检人员,为企业打造了一支优秀的人才梯队。

640.webp (6)

天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彤说:“今后天业集团将继续打造更多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同时也要尝试打造具有高技能水平的职工创新工作室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兵团卫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