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劳模精神
王朔劳模创新工作室(上):做企业最可靠的质量卫士
发布时间:18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640 (1).webp (1)

      新疆天业(集团)公司质量部部长、检测中心主任王朔率领着以她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做好企业的“智囊团”、项目的“攻关队”,把劳模精神转化为企业的精神财富

640.webp

      天业集团王朔创新工作室创建于2014年,由17名骨干成员组成,拥有5个专项检验实验室,除化工产业检验外,还接管了节水产品、番茄酱产品检验工作,是天业集团内部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3年多来,工作室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新能力,实现检验技术和检验能力的持续提升。

640 (1).webp

王朔说:“我们引进X荧光仪,实现了石灰和石灰仪分析由原先的四个小时缩短到半个小时左右;在北疆我们引进了第一套全自动机采,这个机采实现了煤质的完全自动化采样。我们特别注重技术创新、搞好质量效益,因为只有这样做才能保证创新的活力和生命力。”

640 (1).webp (2)

      王朔提到的热电产业原煤自动化采样技术,是2014年工作室与石河子开发区汇业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发设计的,将信息化和智能化引入原煤质量把关工作流程,建成了北疆第一套智能煤车车辆自动排号放行应用系统,并与全自动采样装置配套使用。

640 (1).webp (3)

在煤车运行过程中,系统自动监管每个工作节点,流程环环相扣,避免人为因素干扰,做到了科学、公开、公正地进行煤质把关和监管,不仅得到了原煤供应商的高度认可,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640 (1).webp (4)

        天业(集团)公司检测中心原煤取样部主任武风丽说:“以前都是人工采样,不管是40度的高温,还是零下30度的寒风,我们都在现场一车一车采样。用了机采后,它的公正性、公平性、透明性更高了,劳动效率也提高了。”

640 (1).webp (5)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系列创新成果的成功应用,在天业集团职工中产生了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大家积极参与到各类创新公关项目中来。

640 (1).webp (6)

      天业(集团)公司检测中心热电检测室主任刘涛说:“我是劳模工作室的成员,我们打造的学习型班组经常搞一些技改、创新,今年的技改算是比较突出的。”

640 (1).webp (7)

      王朔劳模创新工作室坚持以质量管理和质量检验的难点工作为突破点,已成长为天业集团最可靠的质量卫士。仅2015-2017年,工作室推选的40个优秀课题组分别获得兵团、自治区、石油化工行业和国家级奖项,今年,又荣获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殊荣,成为兵团首个获此命名的创新工作室。

640 (1).webp (8)

      王朔说:“我们会把这份荣誉转化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进行质量技术创新、质量管理创新,把我们创新团队的工作与企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兵团卫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