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工会维稳戍边普法行宣讲活动走进十师北屯市
发布时间:17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请问劳动合同条款需要协商,通过邮件形式,是否具备法律效力?”在兵团工会维稳戍边普法行宣讲活动十师屯富热电现场咨询环节有职工这样提问,对于大家的提问,兵团工会法律顾问、兵团工会维稳戍边普法行主讲律师张小丽都作了详细解答。

 

191117384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兵团各级工会干部的法律素质和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12月15日,兵团工会维稳戍边普法行宣讲活动走进十师北屯市。在十师北屯市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下,普法行活动先后在师屯富热电和北屯医院举行了两场宣讲,200余名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接受教育。

 

DSC03219

DSC03239

 

        在事前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结合职工群众的法律需求,此次宣讲内容主要涉及《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女职工权益保护规定》和医疗安全管理等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维稳戍边普法行是兵团工会“七五普法”规划和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法律意识的重要手段,每年都要举行4至5场。

        “普法讲座专业性和针对性特别强,老师用典型案例代替枯燥的法律条文,浅显易懂,很容易理解,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有助于我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访职工如此表示。(兵团工会保障部  钱欣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