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职工权益保障
法律援助暖人心,当好职工“娘家人”
发布时间:17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近日131团16连职工尹纯宪将一面印有“为职工提供法律保障,挽回职工经济损失”的锦旗送到七师工会主席包建刚手中。

2016年,尹纯宪在七师131团16连承包90亩土地种植番茄委托个体户贺胜利(化名)培育番茄苗,双方口头约定:培育的番茄苗达到苗齐、苗壮、无病菌,每株单价0.065元。5月8日,贺胜利(化名)将培育的番茄苗交尹纯宪手中。尹纯宪及时将番茄苗进行种植,但在后期生长过程中,秧苗大量死亡,即使通过补苗等各项补救措施仍然造成减产亏损事后,尹纯宪向新疆农林司法鉴定所提出鉴定申请,经鉴定,尹纯宪承包种植的90亩番茄苗减产的原因是:番茄苗期感染茎基腐病,使番茄营养供应受阻,造成减产。

尹纯宪看到新疆农林司法鉴定所的鉴定书,不知如何是好。正当他感到彷徨无助,不知所措之际,他想到了一句话:“有困难找工会”。10月17日,尹纯宪走进七师工会,向七师工会主席包建刚陈述了承包土地种植番茄的经过,并申请帮助。包建刚主席当即表示,工会组织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职工遇到了困难,工会组织不会袖手旁观。随即立即安排七师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范志华给尹纯宪提供法律援助。范志华走访了知情人和团场有关部门后得知,胜利(化名)在培育番茄秧苗时,未对培育土壤、种子进行消毒,掌握了相关证据后,尹纯宪向法院提出上诉申请,法院判决贺胜利(化名)支付尹纯宪番茄损失13137.6元。但对这样的判决结果,尹纯宪不是很满意七师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范志华代理尹纯宪再次向法院提起上诉。二审过程中,法院采纳了代理人的意见,判决贺胜利(化名)支付给尹纯宪番茄损失37512.6元尹纯宪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谢谢师工会,谢谢包主席,谢谢范主任,要不是你们帮助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们就是我的亲人啊……”。事后,尹纯宪拉着包建刚主席的手,感激的说道。

2017年,七师工会牢固树立职工为本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大法律援助力度,为职工排忧解难,共接待法律咨询313人(次),代写文书109份,参与纠纷调解13起。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真正的感受到法律援助带来的温暖,真正的发挥法律援的功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