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工会党组书记令勇“双节”期间赴和田和十四师进行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17年10月06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各项维稳措施,以和谐稳定良好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30日至10月3日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兵团工会党组书记令勇带队赴和田和十四师,走访慰问结亲户、困难职工群众、劳动模范及帮教人员家属,并看望访惠聚工作队和支教干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心。同时,结合当前工会改革,赴二二四团和四十七团对工会工作进行了调研,听取基层工会干部的意见建议。

在兵团工会驻库木勒村工作队,令勇书记详细了解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和库木勒村的基本情况,观看了村民服务中心、惠民就业实训基地等。在听取了工作队的汇报后,令勇书记对工作队所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工作队的同志们再接再厉,真心办好惠及基层百姓的实事,为村民服务好。要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发动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带动群众,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发挥“访惠聚”工作队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在结亲对象阿卜拉江·吐拉麦提家里,令勇书记将自购的中秋月饼送给他,并向他们全家送上节日祝福。阿卜拉江·吐拉麦提是村里的木匠,而且他与妻子是村里惟一的夫妻党员。令勇书记说,希望你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村里的群众宣传党的好政策;也希望你在即将建立的村手工艺品厂里发挥带头人作用,带领广大村民共同致富,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你要经常做你老公的思想工作,让他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回家,听党话跟党走,好好过日子”在帮教人员家属麦丽开妮萨家,令勇书记如是鼓励她。随后,令勇书记又慰问了4户困难家庭和帮教人员家属,并为村里9名考上大中专的学生的生活困难家庭发放助学慰问金。

10月2日上午,令勇书记对皮山农场三连结亲户、困难职工、生活困难劳模、帮教人员家属进行了慰问和看望。在皮山农场幼儿园,令勇书记还看望了兵团工会支教干部,详细询问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令勇书记强调,支教工作是进一步缓解南疆国语教师短缺、提高国语教育质量、维护社会稳定的筑基工程,你们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支教工作,让孩子们增进对国家和新疆的了解,维护民族团结。

10月2日下午至10月3日,令勇书记赴二二四团和四十七团调研工会工作,与基层工会干部进行座谈。结合当前工会改革,向基层工会干部征求了意见建议。令勇书记要求,十四师地处南疆,各级工会一定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力求工会工作整体推进、突出重点、做出品牌;工会干部要努力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急所需所求,切实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为增强党性教育和老兵精神教育,令勇书记带领兵团工会干部参观了四十七团纪念馆,看望慰问了老兵刘来保,将关心和节日祝福送给他。同时,还看望慰问了四十七团便民警务室武警官兵战士,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钱欣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