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全国总工会援疆调研督导组赴兵团考察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QQ图片20170913201420

QQ图片20170913201457

QQ图片20170913201512

QQ图片20170913201517

QQ图片20170913201528

QQ图片20170913201533

QQ图片20170913201538

 

近期,全国总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一行赴兵团考察调研援疆工作落实情况,考察调研期间粟斌部长一行先后赴十二师、四师和六师实地查看了解援疆资金使用、项目实施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慰问了兵团困难职工家庭和劳模。兵团工会党组书记令勇,兵团工会党组成员李玉庆,兵团工会保障部、援疆办副主任胡瑾和各师分管工会领导及工会主席陪同有关活动。

全总调研督查组一行在认真听取兵团及各师、团工会发言后,对兵团援疆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粟斌部长指出,此次调研督察的目的有三个:一是检查援疆资金使用情况,完善援疆资金管理的有序性和规范性。工会系统对口援疆工作的目的主要是提升受援地工会的硬件和软件水平,提高各级工会干部维护职工权益的能力,兵团各级工会对口援疆项目总体上进展的很好,完成了大部分项目,打造了具有特色的工作品牌。二是对工会援疆资金建设的项目进行合法登记,明确归属,让援疆项目真正惠及到每位职工,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增强对工会组织的认可。三是对深化集体协商工作规划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粟斌部长强调,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兵团各级工会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长期规划,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有效整合援疆项目资源,体现施展工会工作的特点与优势,着眼于产业发展方面的推动与开拓,从兵团本身产品开发、提效着眼,积极在援助方争取合作带动,从根本上改变发展观念和模式,用新理念、新技术、新市场促进援疆工作的新突破。与此同时,要加大项目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努力为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提供全方位有力的保障。

考察调研期间,粟部长一行还深入团场、连队了解兵团基层单位生产经营、职工生活情况,慰问了6户困难职工家庭和劳模,送去节日的关怀与问候。当走进73团8连江恩勒的家庭,粟部长对这位年青因病丧夫,又要抚养3个未成年孩子的家庭感到心情沉重,出于长期从事群众工作帮扶济困的工作情怀,他表示要为其解决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做点事,他了解到俩个孩子去团部上学的交通费每月需要300元,当即表示今后他自己出钱为他们提供上学的交通费用。当晚返回伊宁时还为三个孩子购买了学习用具,登机返航时交于四师工会的同志嘱咐代为转交给孩子们。在场的兵、师、团工会同志为粟部长的行为感动感激,在全国工会系统改革创新的新常态下,这为工会干部的作风建设与转变树立了榜样的力量,展现出工会工作者质朴的情感与形象。

令勇书记表示,今后兵团工会将在援疆工作中继续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主动融入兵团大局、主动统筹规划、主动沟通联络、主动走访对接、主动协调配合、主动扩大宣传,不断积累宝贵的援助经验。同时,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保障部 钱欣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