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工会主席李广申赴七师督查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17年08月14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IMG_0947

IMG_0891

IMG_0963

近日,兵团工会主席李广申一行来七师,就推进兵团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实施,确保示范项目发挥效益及对七师2017年批准的十四个示范项目实施情况和七师开展职工“双创”扶持资金项目进行调研督查。七师工会领导等陪同调研督查。

李广申一行首先检查了131团陈树忠劳模工作室开展情况,先后看望和慰问了128团7连困难职工和130团兵团级劳模,并发放了慰问金。8月9日至10日,分别督查了兵团级示范项目:137团 “迎松牧业养殖合作社项目”、 “130团喜乐家综合经营职工双创电子商务项目”和师级“双创”扶持资金项目:“128团前山光鑫农民合作社项目”、“130团凌云特色种植观光采摘园项目”。每到一处与团领导、工会干部和项目负责职工座谈,在项目现场仔细察看,查阅项目资料,听取汇报,对立项的兵、师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调研督查。

李广申对七师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开展情况和“双创”扶持资金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七师党委高度重视职工“双创”工作,师工会率先拿出300万元资金扶持职工自主创业,在兵团开了个好头。尤其师、团工会培育了一批职工创业创新人才队伍,激发了他们“双创”热情,抓示范项目走出了传统模式,创新了一批有质量、有影响、有效果的品牌示范项目。

李广申就今后进一步抓好示范项目和“双创”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兵团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各级党政的中心工作,在招商引资上下真功夫、大气力,以大力发展扶持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为抓手,把兵师十件实事落到实处;二、项目扶持工作一定要接地气,鼓励职工结合师团实际情况,优化组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不断推出高品质、有影响、见实效的品牌项目;三、加大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的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面,积极探索扶持新路,打造党政支持、工会扶持、职工参与、群众得实惠的工作格局;四、将示范项目和“双创”项目建设有机结合,优势互补,形成一师一特色,在示范项目中形成示范项目,在示范户中产生示范户;五、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以不断做大做强扶持项目为目标,发现、培育、扶持内连外通型的龙头企业,带动形成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经济效益好、覆盖面广的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