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工会在第六师五家渠市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192A1173

192A1173

192A1278

192A1278

192A1197

192A1197

192A1314

192A1314

DSC01307

DSC01307

  为推进兵团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警钟长鸣,8月3日兵团工会机关和第六师五家渠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约40人,前往兵团第六师五家渠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监区服刑人员的学习生活场所和劳动改造成果展,听取了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忏悔报告。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利用手中职权犯罪,最终沦为阶下之囚的惨痛经历。“贪欲是祸,毁于一念;清廉是福,受用终生。”服刑人员触及灵魂的忏悔,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算好自己的政治账、自由账、经济账、亲情账、健康账、友情账、名誉账,常鸣警钟。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重温了从1927 年黄麻起义的农民自卫军,经历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疆和平解放、奉命进驻新疆、守备新疆省会迪化市(现乌鲁木齐)及北疆地区,到集体转业屯垦戍边、建设新疆的光辉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这些光辉历史激发大家对新时期如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思考。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将军纪念馆进行座谈,第六师五家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董亮全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第六师五家渠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情况和六师党员干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情况。兵团工会党组书记令勇同志围绕“聚焦总目标,严明政治纪律,锻造优良作风”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党课紧扣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七个方面的重大举措,阐述了九个方面取得的成就,提出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与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管人与严格管理相统一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规矩纪律、提升思想境界,树立清风正气,立足岗位,锤炼作风、锐意进取,为推动兵团工运事业做出新贡献。

  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兵团工会各党小组围绕此次活动谈感受、谈心得体会,推动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