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职工权益保障
八师工会连续七年贴息扶持女职工自主创业项目
发布时间:17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近日,八师工会副主席杜红一行3人,亲赴一三四团、一五○团等5个团场12个女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查看了解项目经营、银行贷款、资金筹措、项目发展前景、现实困难等情况,核实项目申报信息,调研补贴贷款利息额度,此项工作已持续7年。

为鼓励和帮助各团场女职工创业增收,2011年以来,八师工会本着“情系困难女工,温暖千家万户”的宗旨,组织开展女职工自主创业项目申报工作,师、团两级工会明确具体负责示范项目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示范项目所在单位(连队、社区)明确示范项目责任人。师、团、连三级工会层层签订项目建设责任书,各团场的工会主席分别是本单位示范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由团场、连队工会认真初审项目材料,填报《示范项目建议书》和《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审批表》,做到“项目概况清、资金需求清、示范户信息清”。贷款资金由示范项目自行筹措,八师工会根据每户上年每月银行还贷明细,一年一次性给予女职工示范项目核拨10万元7%的贷款利息。

八师工会曾一度开展创业大赛,以“培养职工创业意识、提高职工创造能力,鼓励职工创业精神”为宗旨,立足女职工实际,发挥工会优势,帮扶困难女职工,召开师市表彰会,给予每个示范户5000元奖励,引导一批勇于创业、勇于创新的女职工示范户,带动和影响更多女职工投身创业实践,成效显著,深受好评。

    据悉,2017年有7个团场申报了19个女职工自主创业项目,涉及特色林果、健康养生植被、珍禽野味养殖、种养一体化生态农家乐等领域,前景广阔,八师工会将持之以恒针对市场变化,关注、支撑、扶持可持续发展的朝阳可行项目,将好事做好,难事做实,做大做强女职工示范项目,帮助弱势群体,带动更多女职工创业增收,营造关爱女职工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