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工会副主席陈超迪一行赴七师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17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7月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兵团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和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切实加强劳动用工规范管理和农民工欠薪问题源头治理,兵团工会副主席陈超迪率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兵团工会等部门领导一行四人前往七师调研。
    在座谈会上,七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师建设局、师工会领导就七师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兵团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和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非公企业和建筑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合同内容及劳动合同管理、职工名册建立、劳动用工备案、团场劳动合同签订及履行管理、劳动合同文本管理、加班加点及带薪休假制度落实、实名制管理信息化试点、辖区内工程建设项目底数、项目部配备劳资专管员及培训、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建立及运行、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台账、普法宣传及维权信息公示情况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座谈听取汇报的同时,检查组一行还认真查看了七师三个部门就汇报内容所提供的相关佐证材料和档案,并对锦孚纺织有限责任公司、130团、125团的劳动合同签订、履行情况、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台账资料、试点项目实名制管理信息化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和调研。
    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检查组对七师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兵团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和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切实加强劳动用工规范管理和农民工欠薪问题源头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在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整改意见及建议,为七师更好的做好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