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内设机构及职责

发布时间:17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根据兵团工会主要工作任务,兵团工会机关下设7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财务部)

        负责机关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机关的会议组织、文秘、档案、保密、统计、财务、后勤工作;负责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使用。

        (二)组织部(民主管理部)

    负责工会组织建设;研究、指导职工民主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工会工作竞赛活动和建设职工之家活动。

        (三)经济工作部(庭院经济办公室)

            指导协调职工技术协作工作;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和劳动安全保护群众性监督检查活动;研究拟订兵团庭院经济发展的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兵团以上劳动模范的管理工作。

        (四)宣传教育文化事业部(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室)

        指导和组织工会的宣传活动;调查研究职工思想动态,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和文化科技教育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性的文体活动;组织工会理论政策的研究工作。

        (五)保障部

        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政策的制定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有关工会、职工的法律服务、帮助工作;组织指导送温暖工程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作;参与兵团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的工作。

        (六)女职工工作部

        组织协调兵团女职工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服务;承担兵团妇联机关的日常工作。

        (七)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办公室

        负责对兵团工会及下级工会经费的审查和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