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职工权益保障
一三三团32个职工“流动书屋”受欢迎
发布时间:17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红叶姐,这是你要看的《大蒜栽培技术》和《女性保健知识》,我给你送来了。还想看哪些书,下次我再给你带来。”6月12日上午,第八师一三三团13连图书管理员刘惠骑车来到6号地棉田,给女职工朱红叶送来了她预订的书籍。

为了增进职工阅读的积极性,这个团工会利用“职工书屋”这一平台,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书香征文、朗诵演讲等活动,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职工除给予一定的奖励外,还作为评模、树先及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比考核的条件,使职工书屋有效地发挥了作用。

考虑到连队职工农忙时间紧,不便于借阅图书的实际情况,今春以来,该团继续创新灵活多样的服务方式,开通了电话订阅“业务”,把固定的职工书屋变“流动书屋”,职工想看哪类书籍,图书管理员就将书籍直接送到田间地头。“我平时就喜欢看看书,这阵子成天在地里泡着,没有时间去借书。这下书直接给送到条田地头,我还有什么理由偷懒不读书。”坐在地头首部房里,查着滴灌滴水情况的职工于晓军手拿一本《食用菌栽培技术》认真地说。

据团工会统计,该团32个“职工书屋”都增加“流动书屋”服务职能。截至6月份,已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200余户次,为农工提供电话订阅服务614人次,借阅量也较同期上升30%,“流动书屋”也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认可,成为他们田间地头文化娱乐的“最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