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全力维护民族团结 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兵团工会干部职工群众集体发声亮剑宣誓
发布时间:17年06月06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6F0A0115(1)

6F0A0115(1)

192A9455_副本

192A9455_副本

192A9453_副本

192A9453_副本

192A9478_副本

192A9478_副本

IMG_20170605_092843

IMG_20170605_092843

6月5日,兵团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在庄严的国旗下集体发声亮剑再次向“三股势力”宣战、向暴恐活动宣战、向“两面人”宣战、向一切破坏兵团和谐稳定的暴恐分子宣战。

当天,由兵团工会主办、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会和四十四团工会承办的“维护民族团结、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工会干部、职工群众集体发声亮剑宣誓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十四团十八连举办。师市各基层工会干部职工群众同时间、同发声、齐亮剑,参加了发声亮剑宣誓活动,凸显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发挥兵团职工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主力军作用。

兵团工会党组书记令勇作重要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统战部部长阿扎提古丽·卡力主持发声亮剑宣誓活动。

四十四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吐生姑·买买提明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在启动仪式主会场上主动亮剑发声。各团场、企事业单位3万多名干部职工群众发声亮剑宣誓活动同步进行。

兵团工会各族干部职工群众一致表示,坚定坚决把反恐维稳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定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兵团党委维护稳定的系列“组合拳”,不动摇、不懈怠、不犹豫、不棚架、站稳立场,坚定坚决打好反恐维稳主动仗、攻坚仗,为实现兵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令勇在讲话中指出,兵团工会干部、职工群众集体发声亮剑宣誓活动启动仪式,是兵团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各族职工群众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自治区和兵团党委落实总目标组合拳、再次掀起反恐维稳斗争高潮的动员令;是向“三股势力”宣战、向暴恐活动宣战、向“两面人”宣战、向一切破坏和谐稳定的暴恐分子宣战的冲锋号;是自觉与中央、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勇于承担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考验,主动开展工作的统一行动。

令勇强调,当前,新疆和兵团维稳工作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复杂,反恐维稳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兵团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意识、担当意识,坚决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敢于担当,把“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斗争始终贯穿到工会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各族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兵团“压舱石”的战略稳定作用、嵌入式的战略支撑作用、非常时期“安全岛”的战略储备作用、辐射周边的战略影响作用进一步发挥,坚定地捍卫新疆和兵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筑牢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令勇要求,兵团各级工会要教育引导和组织动员各族职工群众充分认识当前维稳反恐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尖锐性,擦亮眼睛、站稳立场、亮明态度,旗帜鲜明地站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带头发声亮剑,主动、深刻揭批暴恐活动罪行,坚决与民族分裂分子作针锋相对的斗争,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中争做先锋,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当好中坚。兵团各族干部职工群众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主动维护民族团结,主动投身反分裂斗争,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带头做促进民族团结的好事实事,带头抵制有损民族团结的错误言行,以实际行动做维护和巩固民族团结的表率,努力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局面,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强大正能量。

令勇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强化维稳戍边看家本领,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体干部职工群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边疆安定巩固、人民幸福安康、我们坚决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树牢“四个意识”,履行职责使命,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亮剑、敢于牺牲,打好“三场硬仗”、“打赢一场人民战争”,坚决把“三股势力”、“两面人”打干净!挖干净!铲干净!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历史使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宣誓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群众在横幅上郑重签名,表明向“三股势力”、暴恐活动、“两面人”、一切破坏兵团和谐稳定的暴恐分子宣战的决心。

兵团工会、第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第二师工会铁门关市工会、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会、第十四师昆玉市工会领导,图木舒克市城区工会主席、副主席、女工主任、职工代表,四十四团团领导及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工会干部以及团场职工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