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职工权益保障
133团工会积极开展“要约行动月”活动​为女职工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17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4月6日上午,133团桃园大酒店举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约仪式,职工方和行政方代表就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体检、员工休息室、旅游、工资等6个方面,经平等协商谈判,达成一致意见后形成合同条款。

今年,团工会切实把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列为工作重点,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做到《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与《集体合同》同步起草、同步协商、同步签订。并在该团桃园酒店进行试点开展签订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保护集体合同工作。通过以点带面积极推进,截至目前,该团已有6家大、小企业,签订了《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覆盖女职工2400多人,切实为女职工撑起了权益“保护伞”。

秦振宇在该团经营着一家大型酒店和火锅店,女员工多,员工流动性大,他告诉记者,女职工专项保护合同的出台对整个餐饮行业进行了规范,身为老板的他和员工都会因此受益。已准备结婚的员工代表刘小丽则表示,作为服务行业,女职工权益保护集体合同让她感到更有保障,工作起来也更踏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