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工会井冈山干部培训基地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17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3月23日,在兵团工会党组、江西省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兵团工会井冈山干部培训基地在江西省总井冈山职工教育培训中心正式挂牌,兵团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玉玲和江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吴丽云共同为培训基地揭牌,同时宣布首期兵团工会干部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井冈山,以其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铸就了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1927年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这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了胜利。

王震将军“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的这首诗,是对新疆兵团光荣历史的高度概括。兵团工会井冈山干部培训基地的正式挂牌,为进一步加强对兵团各级工会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参加此次教育培训的兵团工会系统近40名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继承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南泥湾精神、兵团精神,团结动员百万职工为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发挥好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