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工会党组书记令勇一行赴七师调研
发布时间:17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3月15至16日,兵团工会党组书记令勇一行来到七师,就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推动兵团民主管理工作不断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七师现有工会组织46个,工会会员总数4.1万人。近年来,在兵团工会和师党委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下,全师各级工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落实职代会职权, 确保了职工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参与权,使职代会真正成为推行和落实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工作制度的载体和信息发布平台。
    在七师副师长孙洪波和师工会领导的陪同下,令勇一行来到129团,和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了解职代会作用发挥,职工代表组成比例,职代会职权落实,职工代表培训,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是否经过职代会讨论通过,工会和行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等情况。
    在座谈时,孙洪波向令勇一行介绍了七师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兵团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并认真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进一步提升“订单农业、良种市场化、农机公司化、收购加工、农资供应市场化、农业贷款、农业经营地公司化、农业保险、农业技术推广、公益性用工”十大优质服务工程,充分发挥了职工民主决策的作用。
    在调研中,令勇对七师各级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工会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要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建功立业。
    令勇要求,各级工会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工会工作做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要做好工会改革,继续抓好民主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职代会作用,落实好职工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参与权。工会干部要多学习、多思考,勇于担当,奋力前行,奋发有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