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工会陈超迪副主席一行赴三师图木舒克市送温暖、调研、考核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16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兵团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超迪,经济部部长林新,《兵团工运》杂志社总编谭建新一行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春红、副主席梁立新的陪同下到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前昆集团、50团送温暖、调研、考核工会工作

11月26日上午,陈超迪副主席一行到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为师市工会职工技能培训基地挂牌。

陈超迪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培训基地,对师市工会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加大培训力度,拓展职工“双创”渠道,为职工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积极的促进和稳定各族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前昆工建集团,工会主席姚建明向陈超迪副主席一行详细汇报了2016年度集团工会的各项工作。座谈会后,在集团党委书记张岩的陪同下,慰问集团贫困职工2户,分别为他们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贫困职工范聚同感动的说:“谢谢工会组织的关心,我们一定好好的努力工作……”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集团腾龙商砼站,查看了黑板报,台账,职工书屋,职工宿舍等,检查组一行纷纷对腾龙商砼站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下午,陈超迪副主席一行深入五十团社区、基层连队,对五十团今年以来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五十团党委书记、政委杨明超陪同检查。

陈超迪一行查阅了五十团工会工作台账,并与团党委班子成员、工会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在该团二楼会议室,该团政委杨明超就今年以来五十团工会从完善组织打基础、贴近职工聚民心、民主管理增活力、促进增收有特色、和谐发展上水平等方面对该团工会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

随后,陈超迪一行还深入该团双创基地、“绿糖心”冬枣合作社及网络营销电商平台进行了解查看。当陈超迪了解到该团工会理由兵团帮扶资金建立起以基地为依托,实现产品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运作模式,并带动团里数百户职工加入脱贫致富的行列,不经壮大了产业规模,并为团里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极大助力。

“工会组织在团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你们做的不错,能用双创如此好的一个平台,在为团场发展助力的同时,带动那些需要我们帮他一把才能走出困境的人,自觉地,自力更生走出困境,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实践,要坚持,更要推广”陈超迪对五十团“双创”基地的运作理念高度赞赏,并希望在今后能在产品的质量、品牌、运营规模上做大做强。

在五连、八连陈超迪一行实地查看了基层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层工会开展工作所存在的困难,希望连队要借助团场、师市工会之力,发挥基层工会的作用,为连队职工群众提供高效益农产品项目、推广高效益农产品新技术,带动更多的职工增收致富。随后,陈超迪并对连队军属、老党员、劳动模范、残疾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兵团工会的温暖,并送去4000元兵团工会爱心慰问金。

在该团夏河社区少数民族手工品编制基地,陈超迪看到少数民族妇女走出家门,来到会员之家,在学习技术、双语的同时,又取得了一定的收入。陈超迪欣慰地说道:“这是个好地方,是少数民族妇女的好去处,是做好集体所有制工会工作的一块阵地,千万不能丢。”希望五十团党委在这一块阵地给予支持和帮扶,这既是鼓励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拓宽多元增收致富渠道的有效途径,也为发展职工自营经济、促进职工多元增收作了很好的实践和开拓,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在五连和夏河社区,陈超迪参观了五十团工会充分利用兵团工会配发的移动数字电影放映机和师市工会提供的教学视频,对少数民族职工群众进行技能培训的现场,陈超迪对师市工会师市工会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加大培训力度,拓展职工“双创”渠道,为职工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积极的促进和稳定各族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通过实地查看、听汇报、座谈,陈超迪一行对五十团工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团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工会坚持“贴近职工、管理民主、促进增收、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力促职工多元增收,工会工作思路清晰,既有突出特色和亮点,又能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有措施、扎实有效。希望五十团工会能够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各项工作,正真做到工会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实现“发展壮大团场,致富职工群众”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11月27日,在图市政府2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图木舒克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侯林山主持会议,刘春红主席全面汇报了师市工会工作。陈超迪副主席对师市工会立足于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扎实工作,始终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维权职工合法权益为己任;始终坚持把各族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职工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职工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职工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带着对工人阶级的深厚感情去工作,在职工“双创”、维权、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弘扬劳动者风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及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