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工会举办2016年度财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16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016

016

025

025

             042

042

073

073

 

075

075

10月23日至27日,兵团工会在乌鲁木齐举办工会系统财务工作培训班,来自各师工会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工会财务部长、会计,中心团场、大型企业工会会计,各院(校)工会、兵直及各直属机构工会及所属基层工会会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工会主席李广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席袁玉玲主持开班仪式并为学员讲授了题为“贯彻落实全总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加强工会党风廉政建设”的课程;副主席潘江林作培训班总结并在开班仪式后讲授了“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工会经费税务代收、行政财务代扣工作”课程。

培训内容还包括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财务财经纪律和规章制度、中央专项帮扶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兵团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资金管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内部审计、工会会计实务等课程。

李广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会财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财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中国工会十六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会财务管理,深化工会财务改革,加大工会经费收缴力度,优化经费支出结构,坚持依法聚财、科学理财、民主管财、有效用财,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二是努力学习工会财会知识,进一步提高工会财务工作水平;要及时了解工会财务相关规定,熟练掌握财务管理的新方式、新方法,新要求,增长知识,积累经验,精通业务,提高水平,为创新开展工会财务工作奠定基础。三是认真做好当前工会财务工作,不断创新财务工作新局面;要收好工会经费,按照“统一比例,逐年递进,三年到位”的办法,争取到2018年实现依法足额按比例收缴到位。要管好工会经费,要围绕工会重点工作安排和使用资金,确保工会经费正确的使用方向和使用效能;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做到专款专用;推行民主理财,实行财务公开,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和群众监督。要管好工会资产,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会资产管理制度,维护工会资产的安全和完整。要进一步优化工会经费支出结构,把更多的经费用于职工群众身上,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兵团工会 办公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