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职工权益保障
八师石河子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16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为进一步激发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服务大局,把石河子建设成“三都、四基地、五中心”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日前,师市总工会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2016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电焊工、叉车司机、临床护理、纺织工(含细纱、粗纱、络筒挡车工)四个工种。参加人员是企事业单位在岗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和个体劳动者等一线职工均可报名参加相关项目的竞赛(不含职业技术院校的教师)。

此次竞赛为师市一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按高级工职业标准设置内容。竞赛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项,两项成绩均按百分制合并计算列入总成绩。其中,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占30%,实际操作竞赛成绩占70%。各类竞赛理论考试由组委会统一命题,由师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实际操作竞赛裁判员由各承办单位和组委会选定,竞赛委员会监督。

大赛组委会届时将召开表彰大会对决赛中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颁发证书、奖金(第一名6000元,第二名4000元,第三名2000元);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对于理论和实操均合格的选手获得晋升高级工资格,对未进入决赛前三名的选手,颁发“师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证书;对大赛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奖金。

要求各参赛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立资金奖励、物质奖励、免费培训奖励等一系列激励措施,鼓励从业人员踊跃参加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劳动者立足本职“学技能、比创新、做贡献”。这次大赛自选拔到决赛要历时近2个月时间,目前各单位正在积极组织发动和报名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