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工会召开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推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三年提升行动计划现场会
发布时间:16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照片 379

交流会现场

192A2226

与会代表观看职工多元增收板报展

8月26日,由兵团工会主办,六师五家渠市工会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兵团好”兵团工会《多元增收 成就梦想》职工文艺晚会在六师五家渠市举行。与会领导在演出后与演员合影留念。刘安 摄

“中国梦.劳动美.兵团好”兵团工会《多元增收 成就梦想》职工文艺晚会    刘安 摄

8 月26 日,兵团工会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推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三年提升行动计划现场会在六师五家渠市召开。各师、各单位分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工会党组书记和主席,部分师工会副主席,兵团党委宣传部、政研室、发改委、财务局、人社局、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兵团工会各部室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宋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主持会议;兵团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李广申参加会议并讲话,六师党委书记、政委马新平,兵团工会副主席潘江林、陈超迪等参加了会议。

2013年以来,兵团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大力推动职工自营经济发展,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兵团职工自营经济实现纯收入81.68亿元,从业职工户均纯收入14184元,从业人均纯收入4747元,均比2013年每年递增10%以上。

宋浩指出,兵团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推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的部署,坚持把推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实施兵团“十件实事”之一的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为主要抓手,牵头发展自营经济、促进职工多元增收工作,努力实现“三个全覆盖”“六个力争”的奋斗目标,取得可喜成绩,必将更好地激励各级工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宋浩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打造兵团多元增收升级版中充分发挥工会重要作用;拓展路径空间,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创新提升机制,不断激发内部潜力。要进一步赋予工会组织更多资源平台和手段,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主体作用,优化改进作风,全力推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工作取得新成效。

李广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兵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兵团促进职工多元增收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六个力争”目标。一是力争三年内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建设“三个全覆盖”,即:兵团级示范项目师师都有,三年团场全覆盖;师级示范项目团团都有,三年连队全覆盖;团级示范项目连连都有,三年困难职工全覆盖。二是力争实现“百千亿万”目标,兵团工会每年争取行政补助资金1350万元,自筹150万元,以贴息形式撬动贷款资金2.5亿元,带动兵师团三级实施示范项目各100个,带动职工6000户、产值超10亿元、户均增收超万元;三是力争每年培育和选树各级典型示范户1万户,选树兵团自主创业典型示范户100户,到2018年年纯收入10万元以上的示范户达到10万户,每年带动5000户困难职工增收贫;四是力争每年开展职工创业创新技能培训1万人次,职工自营经济从业率达95%以上;五是力争每年扶持200个制度规范、管理民主、效益良好、带动力强的师级以上“农工合作社示范社”;六是力争打造一批在兵团、新疆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职工自营经济知名品牌。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六师五家渠市工会促进职工多元增收的部分现场;在交流会上,六师党委作了支持工会促进职工多元增收工作经验介绍,六师工会作了促进职工多元增收工作经验介绍;5个先进典型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发展职工自营经济、促进职工多元增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兵团工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