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工会爱心助上学 职工感恩送锦旗
发布时间:16年07月15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192A1679

7月15日,六师一〇一团困难职工吕巧玲为兵团工会送了来一面“大爱无痕、情系职工”的锦旗,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吕巧玲是困难单亲女职工,患有红斑脓疮疾病,在五家渠市城建处公益性岗位工作,月收入1800元,儿子是新疆大学大二学生。6月14日,兵团工会主席李广申到她家慰问,鼓励她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不气馁、不放弃,把孩子早日培养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当场给予了1000元慰问金,并安排兵、师工会进行后续的帮扶工作,每年给予5000元的金秋助学资金,直到孩子毕业。

    吕巧玲是兵团各级工会近5年来资助的万名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的其中一个。近年来,兵团各级工会不断丰富“金秋助学”机制,积极筹措助学资金,在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中,全兵团各级工会共发放助学款822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5349人,帮助2275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2016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也于7月12日正式启动,兵团各级工会将继续在全兵团范围内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积极协助党政解决兵团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