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建筑业农民工工伤保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建工师召开
发布时间:16年06月06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5月31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设局、安监局和工会在建工师联合召开了兵团建筑业农民工工伤保险工作现场推进会。兵团工会副主席陈超迪出席会议并就工会系统如何参与建筑业农民工工伤保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超迪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建筑业农民工工伤保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职责、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职工工伤维权中的作用,做到“五个加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工会要健全领导机构,成立维护农民工权益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并指定专人负责建筑业农民工工伤保险工作;二是要加强工会组建,创新建会形式,通过项目工会、托管工会、联合工会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就业援助月、国际劳动节、法制宣传日等时机,通过进项目工地、微信竞答等方式,点对点进行宣传;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工会要积极配合人社、建设、安检等部门联合开展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督导检查;五是要加强工会维权,指导建筑行业工会学习掌握工伤保险政策,介入工伤事故处理的全过程,了解工伤职工需求,跟踪工伤待遇支付进程,监督工伤职工各项权益落实情况。

会上,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了兵团各师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进展情况。截止2016年4月底,兵团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9.9万人,其中按单位参保4.5万人,按项目参保5.4万人。参保项目710个,其中在建项目277个,新建项目433个。缴纳工伤保险费1947万元,其中按项目参保缴费835万元。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赴建工师两个项目工地进行了实地考察,第二师、第四师、第六师和第十一师做了经验交流。

各师人社局、建设局、安监局和工会负责工伤保险工作的85人参会,其中工会系统有14人参加会议。(保障部   李海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