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职工权益保障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会赴53团看望慰问受灾职工
发布时间:16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只有劳动才能创造财富,面对灾情我们不能等、靠、要,只有积极自救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我有信心、有决心把受灾的损失补回来” 53745号地承包户卿世民深沉而又信心百倍的告诉师市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春红。

5161015分开始持续至17日凌晨1 时,53团遭受特大沙尘暴袭击,此次沙尘暴持续时间长,风力大,农作物受灾严重。风灾造成棉花受灾面积2.968万亩,棉株叶片及生长点受损,其中:成灾面积1.24万亩,中度受灾1.07万亩,重灾面积0.66万亩。小麦受灾面积0.72万亩,造成小麦倒伏。果树受灾面积1.02万亩,果枝被吹断,果实被吹落,其中:红枣0.76万亩,梨0.14万亩,新建园0.12万亩。

得到灾情报告后,师市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春红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救灾措施。520日,刘春红主席带领图木舒克市工会副主席刘春明、帮扶中心李倪豪雄赴五十三团实地查看灾情,积极安抚职工思想。

53团受灾最严重的18连,刘主席仔细查看受灾情况,认真检查灾后重播工作。亲切慰问了正带领连队业务人员在地里帮助职工压膜、补种的支部书记陈军喜和连长张兵,并要求一定要及时做好职工的思想安抚工作,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在与承包户交谈中,刘主席一再鼓励承包户要树立信心,想方设法采取有利措施灾后自救,把损失降到最低。在7连慰问受灾承包户卿世民时,他告诉刘主席:“一年的投入、收成眼看着就成了泡影。虽然我们受了灾,心情很难过,但灾后师、团领导积极采取了有效的补救措施,增加了我们的信心。连队为我们组织劳力,帮助我们渡难关。只有劳动才能创造财富,面对灾情我们不能等、靠、要,只有积极自救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请刘主席放心,我有信心、有决心把受灾的损失补回来,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

为进一步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保证受灾职工群众的正常生产和生活,维护好职工队伍稳定,刘春红主席代表师市工会为53团赠送了5万元的救灾慰问金。目前,53团积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劳动力,进行全面抗灾自救,力争5天内全面完成抗灾自救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