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劳模精神
八师两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16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5月5日上午,第八师天富集团杨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天业集团王朔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兵团工会副主席潘江林,第八师石河子市政协副主席、师市总工会主席尹平,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师市副秘书长杨世刚出席授牌仪式并为创新工作室揭牌。

  据了解,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去年以来师市总工会结合当前工会工作探索创新服务发展大局推出的一个新平台、新载体,对于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促进师市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去年以来,在师市总工会的积极推动,各有关工会组织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师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这次命名的两家劳模创新工作室都是以劳模为带头人,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为工作方向,通过搭建劳模领衔,职工参与的工作室平台,充分发挥劳模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群众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在企业生产、技术攻关、发明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其中,天富集团杨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汇聚了天富集团公司13名焊接精英,通过强强联手、优势互补,集中技术力量,形成创新合力,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工作室创建以来,在天富广大职工中产生了积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成为开展技术攻关和高技能专业人才培养,促进技术创新和高技能专业人才成长互相融合的活动场所,是高技能专业人才培养的一种创新模式。

  天业集团王朔劳模创新工作室按照有劳模领衔、有创新团队、有攻关项目,有创新成果和有场地、有经费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基本条件,搭建起了有高级工程师1名,高级技师1名,技师3名,助理工程师5名的劳模创新团队,建立起3处办公场所,2个学习室,2个实验室。主要攻关方向集中在工业生产各环节,国家、行业、企业标准的制定修改,提升质量检验检测精度,探索先进检验检测方法,在天业集团提升“安全、环保、品质”的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兵团工会副主席潘江林在揭牌仪式上要求,各级工会要从三方面加强创建和推进。一是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要与群众性技术创新相结合,与和谐企业建设相结合。二是要从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大支持力度、抓好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水平。三是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继续探索新时期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的特点和规律。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还为挂牌成立的两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各提供了10万元的工作经费。 (八师工会 张舒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