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提出:焕发劳动热情 释放创造潜能 凝心聚力决胜“十三五”
发布时间:16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2016五一大会 076

2016五一大会 076

2016五一大会 066

2016五一大会 066

2016五一大会 102

2016五一大会 102

4月27日,兵团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举行,热烈庆祝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盛大节日,隆重表彰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兵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和关注劳动模范,对兵团各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格外关心。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又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紧紧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潮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焕发劳动热情,带动职工群众锐意进取,为推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十三五”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是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是兵团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的重要时期,要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为实现兵团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兵团改革,增强维稳戍边实力,迫切需要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和忘我投入的劳动激情,要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主人翁精神;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各方面,落实到制定政策、推进工作全过程,体现到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要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抓住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法保障职工基本权益;要不断营造环境、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创新方式,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创造更多机会,为广大职工参与团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参与社会治理打开更广阔的通道;要尊重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地位,切实保障他们当家做主的政治地位和民主权利,使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中展现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兵团党委六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牢记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紧紧依靠职工群众,组织开展好“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履行好戍边固边责任,推进好兵地融合发展,围绕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在取得实效上下工夫,推进兵地经济、文化、社会、干部人才、维稳等共建共创,切实发挥好维稳戍边特殊作用。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新疆精神、兵团精神、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凝聚强大力量;要高度重视劳模、关心爱护劳模,帮助支持他们干事创业,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充分发挥劳模在推进兵团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承担和参与创新研发项目,推进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要发扬劳模“传帮带”的优良作风,传播锐意创新的正能量,着力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要充分发挥劳模的榜样作用,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形成你追我赶、奋力拼搏、争作贡献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发挥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兵团党委一贯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多年来,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兵团工作大局,积极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促进职工自主创业多元增收、创建“和谐小康家庭”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常态、新任务,工会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各级党政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工会工作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要认真研究和及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好条件,热情关心、严格要求、重视培养工会干部,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情更多地交给工会组织去办,发挥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兵团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积极稳妥推进工会自身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工会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锻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工会干部队伍,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主动适应职工队伍的新变化和职工群众的新期待,继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活跃度和吸引力;要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站在职工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切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