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职工权益保障
十三师工会如期兑现2014年互助金
发布时间:16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2014年,十三师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师党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设立滚动发展资金,支持和鼓励大力发展自营经济”的精神,抢抓机遇、创新思路,在全国首创“职工自营经济发展互助金”。全师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把闲散资金投入到“互助金”这个聚宝盆里,为有梦想、想创业致富的团场一线职工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了他们“项目难、资金难”的问题。在全师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至2015年两年间,十三师会员共缴纳互助金1.4403亿元,实施自营经济项目96个,扶持职工3473人,人均增收6800元以上,帮助困难职工664人。在帮助团场一线职工发家致富的同时,也给全体存款会员带来了864.18万元的财产性收入,有效推动了十三师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自营经济互助金管理办法,互助金为两年期。 2014年全年十三师工会共筹集互助金8140万元,其中3月份筹集30343300元, 3月31日十三师工会将2014年3月份筹集的互助金30343300元全额返还给职工,实现了对职工的承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