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规划计划
兵团工会2016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16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兵团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兵团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二、聚焦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特殊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在现代文化引领、深入推进去极端化上展现新作为,在积极促进民族团结兵地团结、推进各族职工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上展现新作为,在推进维稳戍边事业发展、参与创新社会治理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职工群众赢得民心、推动创业创新创优和维护职工群众权益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具有兵团特色新型职工队伍、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

三、主动把握积极适应新常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竞赛活动,继续实施好“十三五”开局之年兵团十件实事之一的职工自主创业示范项目,带动职工群众多元增收致富。

四、充分发挥覆盖全兵团的各级工会帮扶中心(站)作用,以困难职工、南疆少数民族困难职工群众、非公企业职工、农民工为重点群体,积极稳妥推进会员普惠制工作,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多的惠民服务。

五、在职工群众中广泛进行兵团精神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战斗作风、根本职能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争当五好职工活动,全面提高广大职工的政治素质、军事素质、生产经营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六、探索实践兵团特色的师市合一、团镇合一和连社合一的工会组织体制、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基层组织设置、成员发展、联系群众、开展活动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团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民主协商等制度建设。

七、持之以恒加强工会上下作风建设,建好职工之家、当好职工之友,精心打造一批基层工会能落实、工会干部能做到、职工群众能认可的工作品牌。

八、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与援助方各省市工会开展对接,推进双方在经济、文化、社会、干部人才和维稳等方面的进一步协作,推进兵团工会及各师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加快兵团职工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精心打造成为全国工会援疆、造福兵团职工的标志性精品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