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会动态
兵团工会召开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2017年“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15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12月27日下午,兵团工会召开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2017年“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宋浩出席并讲话。兵团工会党组书记令勇宣读了表彰决定,工会主席李广申总结了2016年工会保障工作和送温暖活动,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会保障工作,并宣布启动2017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主持会议。

宋浩副政委指出,今年来,兵团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取工作资源和手段,坚持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四季服务活动,为困难职工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有效救助,工会保障工作和送温暖活动成为党政满意、职工欢迎、社会认可的重要工作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宋浩副政委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贯彻好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持续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对兵团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把扶贫帮困工作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整体工作部署中,通过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汇聚民智、凝聚民心。二是认真履行工会维权职能,全面提升工会保障工作和送温暖活动水平。要做到源头参与,制度保障。要健全工会参与各渠道民主协商的工作机制,积极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发展规划、重大决策的调研论证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帮助职工群众维权。要建档立卡,精准施策。要健全困难职工档案,做实做细精准扶贫台账。要实施精准帮扶、做到精准发力。要探索常态化、长效化帮扶机制,实施“精准滴灌”。要深入实施兵团党委推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三年提升行动计划,鼓励支持职工自主创业,强化职工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引导困难职工实现脱贫增收致富。要把南疆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就业创业、脱贫增收作为工作难点和重点,帮助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居家创业、就近就业。要发挥优势,务求实效。要积极参与基层民主管理工作,及时反映职工群众意愿和利益诉求。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三是落实各方责任,为推动工会保障工作和送温暖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兵团各级党委要重视支持工会工作,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各级职能部门要整合社会资源,形成整体合力,积极支持、相互配合,主动将工会保障工作纳入兵团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大盘子,努力形成专项帮扶、行业帮扶、社会帮扶、援疆帮扶四位一体的帮扶工作大格局。兵团各级工会要增强主业意识、增强主动精神,珍惜工作资源,把党政赋予的各项平台资源手段用足用好,把工会保障工作和送温暖活动做得更富成效,更具社会影响力。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工会、第七师工会、第十师北屯市工会、第十三师工会、第十四师昆玉市一牧场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兵团工会“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和个人”。(兵团工会 办公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