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项工作/职工权益保障
十三师工会“科技之冬”民族刺绣班开班
发布时间:15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工会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工会

 

近日,十三师红山农场民族刺绣培训班在牧业三连顺昌合作社顺利开班。开班当天大雪纷飞、寒风凛冽,却阻挡不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学员对此次培训的内容充满了期待,都早早来到了合作社参加开班仪式。

由于此次培训学员都是少数民族,师工会专门聘请了一位哈萨克族老师,学员们见了老师倍感亲切,都纷纷主动地向老师询问以往手工刺绣中遇到的问题。

近年来,十三师工会高度重视少数民族脱贫致富,把少数民族脱贫致富放在帮扶工作的重要地位去抓去落实。今年先后投入4万元资金扶持红星四场二牧场创立了少数民族手工编织项目,并组织召开“爱心义卖”活动帮助拓宽销路。现又开展了困难职工技能培训系列培训,此次民族刺绣培训是其中的一期。

  据了解,本次刺绣培训班为期10天,旨在提高广大少数民族女职工、待就业女青年、富余劳动力刺绣技能和生产工艺水平。以及鉴赏能力,提高绣品的公众需求度。通过培训希望转变女职工思想观念,使她们的作品能融入时尚元素,扩大产品销路。同时,此次培训也为团场少数民族职工多元增收工作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对教育、引导广大女职工走出家门去创业,综合运用培训就业扶持政策,调动广大女职工的创业积极性,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女职工职业素质,为团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提供合格的人力资源保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