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工会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14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超级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超级管理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兵团《关于做好兵团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及兵团政务信息公开与政务网站绩效考评办法要求,兵团工会立足工会本职工作,不断创新,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好网站信息公开平台的更新,及时回应群众留言、来信,认真开展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现将兵团工会2013年开展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任务完成的基本情况

(一)工作完成基本情况

一是通过成立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制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来指导和组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和特点,建立和完善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并指定专人作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

三是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制度,对重大突发事件、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等情况及时进行信息公开,不存在隐瞒事实、推迟公开、遗漏公开等现象。

四是积极对工会的各项工作进行对外宣传报道,及时向兵团办公厅、自治区总工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及农林水利工会办公厅报送相关信息。

截止2013年12月底,兵团工会通过工会政务网站发布各类信息210余篇,图片信息120余篇,发布各类文件、通知公告60余篇。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兵团工会在门户网站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在工会办公场所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布有关业务的办理程序、需要提供的材料、办理的部室及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办事的群众。同时,设立职工信箱,接受群众的监督和举报。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提高工作效率及透明度,兵团工会设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席李广申为组长,办公室主任吕学强为副组长,办公室等有关部室的负责人为成员,具体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定期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开展政务信息公开知识的培训,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保障和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健全制度,规范程序。积极探索工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办公室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保障制度等工作制度。

(三)加强保密审查。为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特成立信息审查程序,所有上网信息由专人进行保密审查,确定内容不涉密后批准上网。

(四)畅通渠道,接受监督。畅通诉求渠道,畅通监督渠道,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完善办事程序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利用公布的监督电话、网上设立的职工信箱等,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受人员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们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三是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兵 团 工 会

                             201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