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组织机构
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09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是兵团党委领导下的兵团职工群众组织,是兵团党委和兵团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

        兵团各级工会组织始建于1957年,1958年解散。1981年,在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二代领导集体决定重新恢复兵团后不久,在全国总工会和农牧渔业部、中国农林工会、自治区总工会的关心下,兵团党委于1983年作出了《关于组建兵团各级工会的决定》。

        兵团各级工会紧紧依靠各级党政和职工群众的支持,经过各级、各届工会领导和工会干部的不懈努力,逐步建立健全了贯通兵、师、团(厂)、连队(车间)、班组,覆盖农、工、交、建、商、服和机关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的工会组织,并开拓性地在各类新经济组织中,积极开展了工会组建工作,建立了一大批个体私营企业工会、社区工会等新型工会组织。截止2008年底,全兵团已建立师级工会组织26个,基层工会720个,专兼职工会工作人员13004人,工会会员113.73万人。成为兵团内组织最健全、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群众团体。

相关新闻